大招标 > 招标变更

500232202403140030101的澄清修改文件

发布日期:2024年3月22日

项目名称 立即查看 招标编号 立即查看
招标单位 立即查看 代理机构 立即查看
关键信息 立即查看 招标文件 立即查看
查看完整信息请登录注册
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文件编号
投标资格
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
投标有效期 **天
投标文件递交方法
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 资金现金
投标保证金金额 **0,**0元 人民币
控制价(最高限价) **,**9,**0元 人民币
评标办法 CQKCZHPG****[ZF]
开标时间
开标地点
开标方式
资格审查方式
答疑澄清时间
是否延期
延期后开标时间
延期后开标地点
对文件澄清与修改的主要内容

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施工图设计阶段详细勘察项目编码:CQTTZB****-**0

答疑及补遗一

答疑部分:

问题1:针对评标办法前附表2.2.4 (2)中提及的拟派项目负责人资历,若在同一合同中包含多条满足要求的线路业绩,是否认定为多个业绩?或是一个合同(包含多条线路)认定为一个业绩?请招标方明确。

答:若在同一合同中包含多条满足要求的线路业绩,只认定为一个业绩,该合同中任意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满足招标文件中业绩相关要求即可。

问题2:投标文件中的勘察纲要是否可以布置目录?

答:招标文件未对勘察纲要的目录设置要求,投标人自行考虑是否编写。

问题3:招标文件中是否需要明确技术规范,以便投标人进行勘察方案布置?

答:招标文件第五章发包人要求中已提出了对“勘察技术标准与规范”的要求,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4:第三章评标办法(综合评估法)中P**:“拟派勘察团队其他主要人员资历要求拟派测量或测绘专业负责人在投标截止日前 5 年内,指拟派测量或测绘专业负责人在 **** 年 1 月 1 日起至投标截止日止(以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的时间为准)完成的 1 个类似勘察业绩中担任测量 或测绘专业负责人,┉”,由于测量成果无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是否以业主证明代替?

答:测量成果包含在勘察成果内,业绩证明材料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5:投标业绩要求轨道交通工程线路长度在**公里以上,其勘察审查合格书一般是按工点出具,全部提供内容过多,合格书是否能够不全线提供、只提供3-5个典型工点的审查合格书进行证明?

答:可以,但提供的证明资料须能证明项目已完成,且满足招标文件中的业绩要求。

问题6:项目场地复杂,不良地质现象众多,本招标项目勘察阶段为详细勘察,招标文件未提供初步勘察资料,初步勘察阶段相关工作内容完成情况不详,是否满足初步勘察要求不详;建议招标单位提供初步勘察成果资料,供投标单位进行研判,同时对初步勘察和详细勘察的工作界面及相关责任进行分割,各负其责。

答:本项目初步设计及初步设计勘察工作正在开展,暂无法提供最终的有效资料。投标人可自行收集、整理。

问题7:项目区域为喀斯特地貌,地质条件复杂,招标文件未提供地形图及初步设计方案,项目的重点难点无法把握,勘察技术方案的编制无针对性,建议招标方提供上述资料;若不提供,投标单位能否自行收集?

答:本项目初步设计及初步设计勘察工作正在开展,暂无法提供最终的有效资料。投标人可自行收集、整理。

问题8:提醒招标单位:本项目的线路长(**.6+7.**公里)、工点多,且主要分布在乌江沿岸,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勘察合同估算金额****余万总体偏低,估算时是否充分考虑项目复杂程度、施工难度?估算金额按投标费率折减后的费用是否能够保证项目的勘察质量?

答:本次招标限价已进行充分考虑,投标人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投标报价,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此项不调整,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9:P9第二章 投标人须知1.4.1中5.2条(3)“未提供上述承诺或承诺内容不符合要求的,由评标委员会作否决投标处理。以上承诺同时作为合同的附件。” “以上承诺同时作为合同的附件”是指该承诺作为中标后签订本项目勘察合同的附件,还是投标文件业绩的附件,请明确。

答:是指该承诺作为中标后签订本项目勘察合同的附件。

问题**:同一个轨道交通工程勘察合同中包含多条满足招标文件要求的轨道交通线路勘察,并且每条轨道交通有各自的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请问该合同算一个类似勘察业绩还是多个类似勘察业绩?

答:若在同一合同中包含多条满足要求的线路业绩,只认定为一个业绩,该合同中任意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满足招标文件中业绩相关要求即可。

问题**:轨道交通勘察设计总承包的勘察副总体能否满足本项目招标文件要求的担任过轨道交通勘察项目的勘察负责人或勘察项目负责人或勘察专业负责人

答:满足,但须满足招标文件中业绩资料的相关要求。

问题**:电子投标文件格式中,资格审查部分,(八)其他资料部分右下角有数字**1,是否保留?

答:不保留,按本次答疑补遗文件为准。

问题**:招标文件商务部分评分标准—拟派勘察团队其他主要人员资历—“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类似业绩要求:“投标截止日前5年内,指拟派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在****年1月1日起至投标截止日止(以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的时间为准)完成的1个类似勘察业绩中担任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或1个包含类似勘察工作的工程总承包(含EPC)业绩(或工程勘察设计业绩)中担任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

请问在轨道交通工程勘察项目中担任“项目负责人”或“勘察负责人”,是否满足上述“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得分要求?

答:已调整,详见补遗部分。

问题**:招标文件5.4.1勘察技术要求(测量),(2)完成精测网复测工作,包括平面控制网及水准控制网,并负责办理成果移交和现场控制点的移交。招标文件**.1.3本项目合同勘察费,G**3 中嘴至渝湘高速公路复线武隆南收费站连接线改线 (一期)项目勘察测量计算单及小火车风景线(一期)项目勘察测量计算单中均未提及控制网复测工作,两条不匹配,建议工作量中加入控制网复测工作。

答:工程量计算单为估算量,要求为不限于该清单的项目及不低于该清单的数量,且 必须符合 发包 人后续组织审定的测量技术要求和勘察大纲 要求。

问题**:招标文件拟派项目负责人业绩要求中,“投标截止日前5年,拟派项目负责人在****年1月1日起至投标截止日止(以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的时间为准)完成的1个类似勘察业绩中担任项目负责人,或1个包含类似勘察工作的工程总承包(含EPC)业绩(或工程勘察设计业绩)中担任勘察负责人或勘察技术负责人或勘察专业负责人”,轨道交通工程中有很多采用勘察设计总承包模式,在轨道交通勘察设计总承包项目中,“勘察负责人或勘察技术负责人或勘察专业负责人”称谓有所不同,如勘察副总体、岩土工程勘察副总体等,实质就是对勘察分项工作总负责的人,也就是勘察负责人,请问如投标人提供的人员担任过招标文件要求的类似业绩的勘察副总体等职务,是否满足担任“勘察负责人或勘察技术负责人或勘察专业负责人”要求?

答:已调整,详见补遗部分。

问题**: 轨道交通项目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一般都是按工点或者按段落分别出具,请问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时间以审查最早的工点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时间为准还是最晚的工点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时间为准

答:以勘察项目最终完成时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的时间为准。

问题**:投标人不具有独立法人的分公司人员是否满足本项目人员要求?

答:若投标人为总公司参与投标,拟派参与本项目人员为分公司人员,养老保险证明由分公司开具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问题**:由于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中审查意见及审查意见回复内容非常多,是否可以仅提供施工图审查机构盖章的勘察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的关键页,无须提供审查意见及审查意见的回复?

答:可以仅提供关键页,关键页必须包含经施工图审查机构盖章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页,且需能够体现满足业绩要求的评审点。

问题**:合同协议书是否可以仅提供合同封面、体现招标文件要求相应信息的关键页、签署页扫描件?

答:可以仅提供关键页、签署页,但需能够体现满足业绩要求的评审点。

问题**:业绩规模要求中,“工程类别:轨道交通工程(包括城际轨道、地铁、轻轨、铁路工程)”。请问有轨电车是否满足工程类别要求?

答:不满足,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问题**:质疑1:本项目中包括小火车风景线项目(一期)全长**.6公里和连接线改线(一期)项目长7.**7km,即轨道工程和连接线工程(二级公路),分别由轨道和9座站场组成;连接线由隧道1座、桥5座、涵洞**道、加油站1座组成。投标人资格审查业绩及商务加分业绩限制为轨道交通工程(包括城际轨道、地铁、轻轨、铁路工程)业绩,难道高速公路勘察业绩(高速公路的路宽均大于轨道交通工程,且沿线同样存在穿洞跨河架桥工程,并设置有服务区或停车区,这也类似于轨道工程中的站场)也不能满足要求?都是线性工程,高速公路穿越的线位区域更长,所遇到的工程地质条件和水文地质条件更为复杂,特此设置专项的轨道交通工程业绩为门槛,达到为意向性单位稳妥控标、扫除障碍的目的。为达到公开公平竞标,投标人资审业绩和商务加分业绩,调整为线性工程(包括城际轨道、地铁、轻轨、铁路工程、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质疑2、在调整业绩要求后,高速公路勘察、铁路工程勘察不全是由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审查出勘察文件审查具合格证明文件,而大部分是由建设单位邀请交通系统的资深地质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汇审,请问专家组的审查意见(审查通过)是否可以作为勘察文件审查具合格证明文件?质疑3、本项目是对施工图阶段进行地质勘察招标,请提供:1、施工图设计文件;2、初设阶段的地勘资料;3、沿线1:**0现状地形图(附有地下管线)。

答:1.业绩工程类别是按照《建设工程分类标准》(GB/T ****1-****)编写,此项不调整,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2. 不调整,按照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3. 本项目初步设计及初步设计勘察工作正在开展,暂无法提供最终的有效资料。投标人可自行收集、整理。

补遗部分:

1. 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前附表中投标人业绩中“投标截止日前5年内,指投标人在****年1月1日起至投标截止日止(以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的时间为准,单独的测量项目以业主证明的测量报告出具时间为准)完成的1个类似勘察业绩,或1个包含类似勘察工作的工程总承包(含EPC)业绩(或工程勘察设计业绩)。”调整为“投标截止日前5年内,指投标人在****年1月1日起至投标截止日止( 以经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勘察文件审查合格证明文件的时间为准 )完成的1个类似勘察业绩,或1个包含类似勘察工作的工程总承包(含EPC)业绩(或工程勘察设计业绩)。”

2.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和第三章评标办法前附表项目负责人业绩中“担任勘察负责人或勘察技术负责人或勘察专业负责人”调整为“担任勘察负责人或勘察技术负责人或勘察专业负责人或 勘察副总体 ”。

3.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前附表中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业绩中“完成的1个类似勘察业绩中担任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或1个包含类似勘察工作的工程总承包(含EPC)业绩(或工程勘察设计业绩)中担任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调整为“完成的1个类似勘察业绩中担任 项目负责人或勘察负责人或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 ,或1个包含类似勘察工作的工程总承包(含EPC)业绩(或工程勘察设计业绩)中担任 勘察负责人或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 。”。

4. 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商务部分评分标准-拟派勘察团队其他主要人员资历-类似业绩-岩土或地质专业负责人业绩-工程类别订正为“轨道交通工程(包括城际轨道、地铁、轻轨、铁路工程)”。

招标人:重庆仙女山绿碳景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重庆天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年3月**日

递交时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类似信息
500001202402040250601的澄清修改文件
500001202401150010101的澄清修改文件
500231202403270010101的澄清修改文件
旬(邑)店(头)公路提升改建工程项目招标文件澄清与修改
梨洲智造园--经济开发区南区市政道路及雨水管网提升工程、经济开发区南区给水管道改造工程和城区污水收集...
500001202403140020101的澄清修改文件
500001202403230250101的澄清修改文件
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总部区项目(设计“评定分离”)招标文件修改、澄清(答疑)纪要(一)
500241202403190010101的澄清修改文件
500001202402270010601的澄清修改文件
纠错
排版混乱
数据缺失
数据造假
欢迎登录短信登录
图片验证码
注册
最新变更
德格县2024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德格县2024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210101TP00202187...
雅安市汉源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
2024年蒙山县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招标)招标文件-技术标.ZBJ
(招标)招标文件-技术标-补遗....
小金县四姑娘山污水处理厂主管网提...
2024年度任泽区牵头片区美国白...
1237030031039977...
最新结果
2023年凌海市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清...
张店镇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中...
护理员经费的合同
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特殊教育护...
盘山县2022-2024年度清洁...
2023年凌海市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2024年通辽市开鲁县小街基镇2...
广州大学2024年电子资源单一来...
2024年淮南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最新公告
施工-开标记录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自然灾害应急...
萝北县育苗路、南二道街、宝林路、...
太平供热公司2024年新建供热管...
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全域土地综合整...
延津县第一高级中学旧操场维修改造...
锦尚镇园区及周边配套道路(锦蚶智...
锦尚镇园区及周边配套道路(集控区...
松岭区2024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
阜南县2024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
最新预告
某单位涉案船舶看管点遴选服务采购...
安阳某部某部道路铺设及周边围墙新...
城西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西...
副食品招标(2024-JJDEB...
某学校副食品采购(2024-JJ...
宜春市第四中学昌黎校区运动场绿化...
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单位某项目可研编...
某单位3个通信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普教育...
兰州大学科学观测中心台站-甘南草...
招标地区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大招标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帮助!
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