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标 > 招标变更

南宁局调度中心设备扩容改造工程机房专用空调招标文件答疑

发布日期:2024年3月6日

项目名称 立即查看 招标编号 立即查看
招标单位 立即查看 代理机构 立即查看
关键信息 立即查看 招标文件 立即查看
查看完整信息请登录注册
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文件编号
投标资格
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
投标有效期 **0天
投标文件递交方法
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
投标保证金金额 0元 人民币
控制价(最高限价) 元 人民币
评标办法 详见招标文件
开标时间
开标地点
开标方式
资格审查方式
答疑澄清时间
是否延期
延期后开标时间
延期后开标地点
对文件澄清与修改的主要内容

关于南宁局调度中心设备扩容改造工程机房专用空调

招标文件答疑

招标编号:E****************

各投标人:

关于南宁局调度中心设备扩容改造工程机房专用空调招标文件答疑如下:

一、KT**包件:专用空调

1、“4. 技术性能要求

4.1.3.1 制冷量、加热量、加湿量允许偏差范围: **0%~**5%”。

问:设备需求一览表中只对机房专用空调的制冷量有明确的要求。本次项目招标的设备是否是单冷型的机房专用空调即可?

答:按技术规格书要求,机房专用空调需具有电加热功能,加热量不小于3Kw,以保证机房内温度控制及精度要求。

2、“4.4.1 机房专用空调应能按要求自动调节室内温度、湿度,具有制冷、加热、除湿、加湿等功能,各项功能可以独立设置是否启用,当停用该功能时,非人工更改不能自动启用。”

因机房专用空调直接设置于设备房屋内, 无单独空调机房,为防止管道漏水对设备的影响, 设备房屋内禁止接入任何形式的给水管, 投标商应在以上条件下提供室内相对湿度调节的解决 方案, 满足《铁路房屋建筑设计标准》 (TB****7-****)中对通信、信号、信息及防灾监控设备房屋室内设备运行对相对湿度的环境要求。

问:根据广西地理位置气候特点,全年平均气温和湿度较高,是否取消机房专用空调的加湿功能?

答:机房专用空调能满足技术规格书机房内湿度控制及精度要求即可。

3、“4.6.3 设备应具备通信接口具备 RS**2 和 RS**5(或RS**2)接口,且应具有良好的电气隔离(信号端子对地承受直流电 压 **0V、1 分钟不击穿或闪烁),并提供开放式的标准 MODBUS-RTU 协议(中标后应与通信专 业对接),并提供全部监视及控制信息,以实现远程监视和控制。必须提供满足本次招标所需的机组、群控主机使用的接口转换装置, 能够实现与中央控制系统互联, 满足铁路远程监控系统接口要求。”

问:机房专用空调是否具备其中一个通信接口即可?根据我司对目前市场上主流品牌的机房专用空调的情况了解,基本都只配备一个通信接口。

答:按技术规格书要求,机房专用空调需具备 RS**2 和 RS**5(或RS**2)接口,以实现远程监视和控制。

4、在招标文件的第一章 招标公告附表 和 第五章,规格型号为:制冷量****0W,风量****m?/h,功率8.**kW/**0V,1级能效,AEER>4.0,环保冷媒。

招标文件第五章第二节:技术规格书:3.基本要求→3.3 投标产品型号必须为生产商的成熟产品,不是订制产品或 OEM 产品,投标产品的能效应达到国家一级能效标准(GB****6-****),提供中国能效标识网备案截图。

招标文件第五章第二节:4. 技术性能要求

4.1.3参数要求

4.1.3.1制冷量、加热量、加湿量允许偏差范围:**0%~**5%

4.1.3.2功率允许偏差范围:**%~**0%

招标要求的功率为8.**kW,功率允许偏差范围:**%~**0%,即6.**5KW~8.7KW。

问题一:经我司调查了解,市面上制冷量****0W的空调产品,功率均小于5KW,功率越小,代表产品越节能。请问可否修改功率的参数?

答:按技术规格书要求,在保证空调产品为机房专用空调,且满足规格书要求的各项指标、控制功能及精度要求下,功率可小于8.**kW。

问题二:经调查了解,本次招标的规格型号参数为某个品牌的参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属于不合理条件。请问可否把招标文件的规格型号“制冷量****0W,风量****m?/h,功率8.**kW/**0V,1级能效,AEER>4.0,环保冷媒”,修改为“制冷量****0W,风量≥****m?/h,功率≤8.**kW,**0V,1级能效,AEER≥4.0,环保冷媒”?

答:本次招标物资的规格型号参数不是某个品牌的参数,按技术规格书要求,在保证空调产品为机房专用空调,且满足规格书要求的各项指标、控制功能及精度要求下,风量可大于**** m?/h,功率可小于8.**kW。

5、在招标文件的第五章第二节 技术规格书:4.技术性能要求4.1.3.1 制冷量、加热量、加湿量允许偏差范围:**0%~**5%。4.5.8 机房专用空调的加湿性能 ,具备加湿功能,加湿量不能低于设计参数要求。

问:技术规格书中要求机房空调具备加湿功能,但是在技术规格书中,并没有体现加湿量、设计参数要求,请招标人明确?

答:机房专用空调能满足技术规格书机房内湿度控制及精度要求即可。

6、递交投标文件时间修改为****年3月**日9时0分至****年3月**日9时**分,投标截止时间及开标时间为:****年3月**日9时**分。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

南宁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

****年3月6日

递交时间
更多信息请访问: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类似信息
兴化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润福食品厂区维修改造工程-冷冻设备货物招标文件
购置平定县娘子关提水工程经营权暨设备设施节能降耗数字化升级改造项目(供水调度中心建设调节池及配套管线...
江南污水处理厂一期初沉池AOA工艺改造工程设备采购更改通知(二)
江油市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江油市2024年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油市2024年老旧小...
财鸣大厦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改造工程设计/标段答疑文件01号
元亨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南宁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青秀区第四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施...
2023年南宁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青秀区第四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施工更改通知(一)
株洲港旗滨码头提质改造工程起重机等设备采购的招标文件
霞光北路等13条道路配套改造工程(施工)答疑纪要一
宜昌市餐厨垃圾处理厂设备更新改造工程前期可研和设计服务的招标文件
纠错
排版混乱
数据缺失
数据造假
欢迎登录短信登录
图片验证码
注册
最新变更
德格县2024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德格县2024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210101TP00202187...
雅安市汉源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
2024年蒙山县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招标)招标文件-技术标.ZBJ
(招标)招标文件-技术标-补遗....
小金县四姑娘山污水处理厂主管网提...
2024年度任泽区牵头片区美国白...
1237030031039977...
最新结果
2023年凌海市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清...
张店镇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中...
护理员经费的合同
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特殊教育护...
盘山县2022-2024年度清洁...
2023年凌海市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2024年通辽市开鲁县小街基镇2...
广州大学2024年电子资源单一来...
2024年淮南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最新公告
施工-开标记录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自然灾害应急...
萝北县育苗路、南二道街、宝林路、...
太平供热公司2024年新建供热管...
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全域土地综合整...
延津县第一高级中学旧操场维修改造...
锦尚镇园区及周边配套道路(锦蚶智...
锦尚镇园区及周边配套道路(集控区...
松岭区2024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
阜南县2024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
最新预告
某单位涉案船舶看管点遴选服务采购...
安阳某部某部道路铺设及周边围墙新...
城西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西...
副食品招标(2024-JJDEB...
某学校副食品采购(2024-JJ...
宜春市第四中学昌黎校区运动场绿化...
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单位某项目可研编...
某单位3个通信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普教育...
兰州大学科学观测中心台站-甘南草...
招标地区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大招标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帮助!
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