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标 > 招标公告

霞浦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重新招标)答疑纪要[第(1)次答疑]

发布日期:2024年4月14日

项目名称 立即查看 招标编号 立即查看
招标单位 立即查看 代理机构 立即查看
关键信息 立即查看 招标文件 立即查看
查看完整信息请登录注册
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霞浦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重新招标)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

致各投标人:

现就霞浦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重新招标)招标文件(以下简称招标文件)的有关内容回复、补充说明如下:

一、投标人提问:

1、本项目技术文件第五项要求提供bim人员资料。bim人员证件及社保要求放技术文件中,不符合暗标评审的要求(存在企业标识标记)。请明确,bim人员证件及社保怎么提供?

答: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和标准第2节中附件3-2技术文件评分标准表序号5评审内容和标准已说明投标人投标时仅须附上BIM人员的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原件彩色扫描件。中标后须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将证书原件和拟派出的BIM技术人员为本企业在岗人员的相关证明材料送至招标人处核对。且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并未体现投标人名称。具体要求请投标人认真阅读招标文件“技术文件评分标准表序号5”相关内容。

2、厂房工程是否需要带有配套才算公共建筑?(项目网查显示厂房【无配套】及其地下室面积符合招标文件要求,但网查厂房写的都是工业建筑),或者工业建筑是否属于公共建筑?

答:需要,根据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须知前附表4.1/4.2款第5条规定,厂房工程及配套用房(含宿舍)属于公共建筑。

3、居住建筑/居住建筑配套工程是否属于公共建筑?

答:不属于。

4、假设已知建筑为独栋建筑,但网查并未明确显示单体建筑面积,网查显示:为一幢办公楼,用地面积****0㎡,总建筑面积****0㎡:地上建筑面积****0㎡,地下建筑面积****0㎡,地下2层,请问是否符合招标文件要求?

答:投标人应根据招标文件相关内容在投标文件中附上满足“类似工程业绩”要求的相关业绩证明材料供评标委员会评审。

5、独栋建筑的单体建筑面积是否以总建筑面积为准?

答:投标人应根据招标文件相关内容在投标文件中附上满足“类似工程业绩”要求的相关业绩证明材料供评标委员会评审。

6、网查业绩未明确体现业绩特征的是否可以用竣工验收证明、施工合同等材料佐证?

答:投标人应根据招标文件相关内容在投标文件中附上满足“类似工程业绩”要求的相关业绩证明材料供评标委员会评审。

7、本项目技术文件要求提供BIM技术人员,配备BIM技术人员为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中资信评分标准中项目管理机构的加分项,且技术文件采用暗标的形式评标,如何能提供带有公司信息的人员证件?

答: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并未体现投标人名称。

8、项目负责人的“类似工程业绩”也是本单位的业绩,投标人为什么不能作为投标人的“类似工程业绩”使用?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9、投标人提供的“类似工程业绩”为学校宿舍,是否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答:满足。

**、本项目技术文件中要求消防水管的REVIT算量计算式涉及计价软件插件,不同品牌差异化较大,能否取消?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省厅最近公布的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名单为****年公布的“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拟入选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施工总承包企业)名单的公示 ”(建筑函〔****〕**号),我司在该名单内,我司参于本项目投标,是否可以无需缴纳投标保证金?

答:根据招标文件 第二章投标须知前附表 第**.2款**条②规定,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仍属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名单内的投标人,予以免缴投标保证金。具体要求请投标人认真阅读此条款相关内容并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制作本项目投标文件。

**、分公司社保是否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答:根据招标文件 第三章评标办法和标准 第4.1.8款规定:项目技术负责人社保若为分公司缴纳满足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投标时还应附上分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同时分公司应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具体要求请投标人认真阅读此条款相关内容并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制作本项目投标文件。

**、技术文件页数原则上不超过**0页,请这**0页是否包含BIM人员证件及相关证明材料?

答:根据招标文件技术文件评分标准表规定“技术文件页数原则上不超过**0页”,评审子项序号1~5均属于技术文件内容。投标人应根据招标文件相关内容要求提供技术文件供评标委员会评审。

**、施工组织设计是以什么要求需要提供BIM证书的,没有明文规定。具体执行哪个标准?请代理明确。是否存在为某家企业量身定做、排除潜在投标人的嫌疑,违背了<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关于印发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平等参与招投标竞争九条措施的通知>闽发改规〔****〕7号文件,限制或者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投标的行为,营造了不公平公正的环境。不得设置不合理指标排斥潜在投标人。

答:本项目未要求投标人提供施工组织设计,未违背<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5部门关于印发保障各类经营主体平等参与招投标竞争九条措施的通知>闽发改规〔****〕7号文件,不存在限制或者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投标的行为。

**、第2节评标办法和标准中第5点技术文件评审办法和标准:“技术文件采用不公开投标人名称的暗标式评审办法”,与附件3-2:技术文件评分标准表里第5条:“投标人投标时仅须附上BIM人员的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原件彩色扫描件。”二者相矛盾,请明确;

答: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并未体现投标人名称。

**、附件3-2:技术文件评分标准表中第3点,对本项目的BIM技术应用中要求提供消防泵房深化、电梯厅管线深化、排砖深化等,此内容一般为在施工进场后,根据确认版施工图纸以及现场实际施工情况进行模型创建与深化,深化过程需与设计院进行沟通,此项内容能否修改为中标进场后实施。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不作调整。

**、技术文件页数限制**0页。是针对序号5的技术服务方案。还是针对1~5序号所有内容累加页数?

答:根据招标文件技术文件评分标准表规定“技术文件页数原则上不超过**0页”,评审子项序号1~5均属于技术文件内容。投标人应根据招标文件相关内容要求提供技术文件供评标委员会评审。

**、技术文件中要求提交相应的 BIM 技术人员的内容,方案中是否只需要提交上BIM人员的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 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原件彩色扫描件,无需提交身份证扫描件及社保缴费证明材料?

答:招标文件已明确说明投标人投标时仅须附上BIM人员的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原件彩色扫描件。中标后须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将证书原件和拟派出的BIM技术人员为本企业在岗人员的相关证明材料送至招标人处核对。具体要求请投标人认真阅读招标文件“技术文件评分标准表序号5”相关内容。

**、招标文件要求“投标时仅须附上BIM人员的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原件彩色扫描件”,请问这个BIM人员的证件扫描件附在技术文件里吗?还是附在资格文件的其他资料里?

答:BIM人员的证件扫描件附在技术文件里。具体要求请投标人认真阅读招标文件相关内容并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制作本项目投标文件。

**、拟派出项目负责人需要的业绩资料是否只需附在“十一、“类似工程业绩”情况汇总表(如有时)”后面,“五、拟派出项目负责人简要情况表”后面不需要重复再附项目负责人业绩资料了?

答:请投标人认真阅读招标文件第8章投标文件格式相关备注说明并根据招标文件要求制作本项目投标文件。

注:本答疑纪要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及约束作用,投标人请按上述要求执行,当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投标人应在开标前随时查看本项目招标公告的相关公示栏,查看本次招标项目的相关信息,若因投标人的疏忽而未及时发现本次招标项目的相关信息,后果自行承担。

招标人:霞浦县妇幼保健院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华创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日期:****年**月**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类似信息
霞浦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监理)
四会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设备设施购置(地面机械车架)招标公告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洗涤服务项目-公开招...
市对区医改考核激励资金(妇幼保健院)病房护理及医院设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霞浦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监理)答疑纪要[第(1)次答疑]
霞浦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重新招标)
霞浦县妇幼保健院新建项目项目终止通知[第(1)次答疑]
潍坊市妇幼保健院生物反馈磁等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SCG2024012-汕头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后勤服务项目公开招标采购公告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宁夏妇女儿童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备案人员招聘笔试服务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纠错
排版混乱
数据缺失
数据造假
欢迎登录短信登录
图片验证码
注册
最新公告
施工-开标记录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自然灾害应急...
萝北县育苗路、南二道街、宝林路、...
太平供热公司2024年新建供热管...
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全域土地综合整...
延津县第一高级中学旧操场维修改造...
锦尚镇园区及周边配套道路(锦蚶智...
锦尚镇园区及周边配套道路(集控区...
松岭区2024年农村公路养护项目
阜南县2024年农村公路建设项目...
最新结果
2023年凌海市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年清...
张店镇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中...
护理员经费的合同
上海市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特殊教育护...
盘山县2022-2024年度清洁...
2023年凌海市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2024年通辽市开鲁县小街基镇2...
广州大学2024年电子资源单一来...
2024年淮南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
最新变更
德格县2024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德格县2024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
210101TP00202187...
雅安市汉源县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
2024年蒙山县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招标)招标文件-技术标.ZBJ
(招标)招标文件-技术标-补遗....
小金县四姑娘山污水处理厂主管网提...
2024年度任泽区牵头片区美国白...
1237030031039977...
最新预告
某单位涉案船舶看管点遴选服务采购...
安阳某部某部道路铺设及周边围墙新...
城西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西...
副食品招标(2024-JJDEB...
某学校副食品采购(2024-JJ...
宜春市第四中学昌黎校区运动场绿化...
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单位某项目可研编...
某单位3个通信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普教育...
兰州大学科学观测中心台站-甘南草...
招标地区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大招标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帮助!
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