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标 > 招标公告

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道路、尾水等配套项目设计项目澄清答疑公告

发布日期:2024年3月22日

项目名称 立即查看 招标编号 立即查看
招标单位 立即查看 代理机构 立即查看
关键信息 立即查看 招标文件 立即查看
查看完整信息请登录注册
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道路、尾水等配套项目设计项目澄清答疑公告

各潜在投标人:

现将“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道路、尾水等配套项目设计项目”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问题1:按照招标要求,请招标单位公布如下基础资料: 1、污水处理厂用地红线; 2、现状园区企业分布图及统计一览表。

回复:1.本项目红线图PDF版本已上传至系统,现补充上传CAD版本,请自行下载查看;2.投标人需自行组织踏勘现场,充分了解并熟悉项目位置、项目现状,便于后期设计工作的开展,投标人在投标时应充分考虑并承担在后续过程中产生的一切风险。

问题2:招标文件P**“投标人业绩:投标人自****年 1月1日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每具有一个单个合同工程投资估算不低于 2.5 亿元且设计日处理规模 4.0 万 m?/d 及以上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改(扩)建设计业绩的得 2.5 分,满分 2.5 分。注:(1)业绩须同时提供①中标通知书;②设计合同;上述 2 项材料缺一不可。(2)当以上材料均不体现项目规模(工程投资、日处理规模)、项目类型、设计内容等评审因素时,须另行提供加盖甲方公章的证明材料,否则不予认可。(3)如提供的为联合体业绩,则本项目投标人至少须在对应业绩中担任设计工作。工业污水处理厂指为工业园区、开发区等工业聚集区域内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提供污水处理服务的场所,主要处理来自工业生产过程的污水,包括工厂、制造业、化工厂等排放的工业废水,下同。(4)友情提示:为便于评审,投标文件中对于资信标评审得分要点宜作出突出标记,以便于评标委员会评审,下同。” 请问:若中标通知书、设计合同中不体现项目规模(工程投资、日处理规模)、项目类型、设计内容、联合体业绩中投标人所承担的工作等评审因素时,能否另行提供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予以体现?

回复: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3:招标文件P**-**“人员配置(不含项目负责人):注:(1)投标人应填写所列项目负责人及各专业设计负责人的资历并附注册证书、职称证书(如要求)及养老保险证明(同招标公告中项目负责人养老保险证明要求)。(2)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证书应按《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使用一级注册建筑师电子注册证书工作的通知》(注建〔****〕2 号)执行,未按要求提供电子注册证书的,按否决投标处理。(3)除建筑、造价、园林专业外,其他专业注册证书如不体现注册单位的,还须附“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 (https://jzsc.mohurd.gov.cn/home)的人员执业注册信息查询截图用以证明,否则不得分。(4)所有拟派设计人员互相间不允许兼任。(5)园林绿化相关专业技术职称包括:名称中含有“风景”、“景观”、“园林”、“绿化”的技术职称,均予以认可。” 请问:因国家对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尚未实行注册,是否无需提供“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 (https://jzsc.mohurd.gov.cn/home)的人员执业注册信息查询截图?

回复: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执业资格证书》原件扫描件及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系统验证结果截图即可。

问题4:关于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道路、尾水等配套项目设计项目招标文件中投标资质设定疑问尊敬的领导您好: 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道路、尾水等配套项目设计项目招标文件中投标资质设定:投标人须同时具备①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市政行业(排水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②工程勘察综合资质甲级或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勘察))乙级及以上资质。 关于以上资质设定中市政设计资质没有问题,为何要同时具有勘察专项资质呢? 1、查阅了近一年之内滁州市及其辖区县区关于污水处理厂招标文件都没有要求要勘察专项资质;为何明光此项目单独做此要求?(滁州近一年内污水处理厂及其湿地相关招标文件附后供参考); 2、调取以往明光本地招标文件没有设计同时具有勘察资质的要求,比如近期招标的明光市数字产业孵化园建设项目一期勘察设计招标、明光市表面处理中心项目设计项目,以上两个项目是大型建筑,,无论从体量和高度来说对勘察要求更重要反而招标对勘察资质没有特别要求,经过调阅滁州市及其县区市政排水管网类似项目没有对勘察要求,为何本次建筑或者构筑物小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做此要求? 3、污水处理厂设计中包含很多子项专业,从重要性来说排序:市政排水专项>市政道路专项>环境工程专项>房建构筑专项>景观设计专项>勘察专项,这么多子项为何要同时具备勘察资质?对于污水处理厂对生态敏感性更应该设置环境工程专项。 4、从本次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道路、尾水等配套项目设计项目招标文件中投标资质设定来说已经排除了安徽省内绝大多数潜在投标人,安徽省内设计院满足招标文件也就仅两三家,还不算其它条款,有排除嫌疑; 5、退一步说,既然这样设定,但应该予以同意联合体招标要求; 6、同时招标文件资质要求高,反而业绩奖项只需要市级奖项,前后要求不对等;(一般甲级对应国家级奖;乙级对应省奖;丙级对应市奖) 7、勘察专项仅仅是设计类的一个子项,而且本次项目不是以勘察为主的工程类项目,是市政排水类,环境污染类工程,建议取消勘察资质或者同意联合体招标。 请领导审阅并考虑! 深感为谢!

回复:1.本项目包含地质勘察(含初勘及详勘),要求勘察资质符合项目需求,请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2.本项目为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并非仅仅局限于某一地区,据了解全国范围满足本项目资格审查的潜在投标人数量可以保证项目的充分竞争性,请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3.《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招标人有权利选择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招标人应将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在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或投标邀请书中作出明确规定,请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5:招标文件第3页建设规模为:建设总投资约****0万元, 本次设计内容主要包含污水处理厂(近期处理规模2万吨/天,远期处理规模4.5万吨/天)配套道路、尾水处理设施(人工湿地)等;招标文件第4页,投标人资质条件要求:“投标人须同时具备①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市政行业(排水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 ②工程勘察综合资质甲级或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 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勘察))乙级及以上资质。”招标文件第 5 页,要求不允许联合体投标。

需要答疑的内容:(1)本项目投资大,污水处理总规模超过4 万吨/天,但招标文件要求的工程勘察资质与工程设计资质却较低,与工程总投资和工程规模不相匹配。(2)本项目为设计招标,工程设计资质与工程勘察资质属于不同类别的资质,本项目要求投标人同时具有满足要求的工程设计和工程勘察资质, 理应允许投标人由具备相应资质的勘察单位与设计单位组成联合体。但招标文件要求不允许投标人组成联合体投标,条件限制过高,具有排斥具有单一勘察或设计资质单位的倾向。(3)在招标文件第**页,资信部分评审标准中,对企业荣誉只要求投标人具有一个市级及以上设计奖项荣誉即可得分。对投标人资质要求高并且不允许投标人组建联合体参与,但加分项中的企业荣誉要求低,有限制或排斥潜在投标人参加投标的倾向。建议招标人允许投标人由满足相应资质条件的联合体参与投标。

回复:1.排水工程日处理规模4-8万吨属于中型工程,工程设计行业设计乙级资质可承担中小型工程的设计业务,本项目近期处理规模2万吨/天,远期处理规模4.5万吨/天,符合乙级资质标准;工程勘察专业资质可承担本专业资质范围内各类建设工程项目乙级及以下规模的工程勘察业务,根据《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资质管理规定》,本项目资质设置符合要求,请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2.本项目为面向全国公开招标,据了解全国范围满足本项目资格审查的潜在投标人数量可以保证项目的充分竞争性,且根据《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招标人有权利选择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请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3.本项目为县市级项目,企业荣誉要求市级及以上与项目规模相匹配,请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6:招标文件第**页, 资信部分评审中的“投标人业绩”,要求“投标人自****年1月1日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每具有一个单个合同工程投资估算不低于 2.5 亿元且设计日处理规模4.0万m?/d及以上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改(扩)建设计业绩的得 2.5 分,满分 2.5 分”需要答疑的内容: 此处要求的“投标人业绩”,是否包含满足相应投资和处理规模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改(扩)建或提标改造业绩?

回复:业绩要求为同时满足单个合同工程投资估算不低于2.5亿元和日处理规模4.0万m?/d及以上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改(扩)建设计业绩,其他要求详见招标文件,提标改造业绩属于改扩建,符合招标文件要求。

问题7:投标人自 **** 年1月1日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每具有一个单个合同工程投资估算不低于 2.5 亿元且设计日处理规模4.0万 m?/d 及以上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改(扩)建设计业绩的得 2.5 分,满分 2.5 分。

注:(1)业绩须同时提供①中标通知书;②设计合同;上述 2 项材料缺一不可。

提问:我单位中标《XX市城乡大建设项目》,为框架类项目。《XX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勘察设计》为其中的子项,以委托函的形式下发任务指派设计工作,不再另行出具中标通知书。请问我单位提供《XX市城乡大建设项目》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以及《XX区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勘察设计》的委托函是否满足业绩要求。

回复:如贵公司提供的业绩为整体项目中的子项,除须提供整体项目的中标通知书及该子项目设计委托函外,还须另行提供该项目为整体项目的其中一个子项的证明材料并加盖招标单位公章,或提供加盖招标单位公章的证明材料。

问题8:第四章评标办法(二)资信部分评审中,序号1中投标人业绩要求为“投标人自 **** 年 1 月 1 日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每具有一个单个合同工程投资估算不低于2.5亿元且设计日处理规模4.0万 m?/d 及以上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改(扩)建设计业绩的得2.5分,满分2.5分。”中的“日处理规模4.0万 m?/d 及以上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改(扩)建设计业绩”指的是近期新建或改(扩)建处理规模还是远期处理规模?请明示。根据招标文件,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近期处理规模2万m?/d,远期处理规模4.5万m?/d,而第四章评标办法(二)资信部分评审中,序号1中投标人业绩要求为“投标人自****年1月1日至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时间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每具有一个单个合同工程投资估算不低于2.5亿元且设计日处理规模4.0万m?/d 及以上的工业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改(扩)建设计业绩的得2.5分,满分2.5分”中的处理规模未明确是近期规模还是远期规模,让潜在投标单位产生异议。如果是近期规模,设定业绩要求4万m?/d为近期规模,超过本项目近期处理规模2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中,第三十二条 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嫌疑。如果为远期规模则与项目远期规模相近,不存在异议

回复:本项目近期处理规模2万m?/d,远期处理规模4.5万m?/d,设计需总体考虑至远期处理规模4.5万m?/d。要求业绩为4万m?/d与项目规模相适应,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中第三十二条的行为,请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

问题9:依据类似水厂案例,本项目水厂占地面积为 **3.** 亩明显偏大,投标方案是否可以优化水厂及湿地用地红线,从而进一步节约用地。

回复:设计理念及意图由各潜在投标人自行考虑,结合本项目用地红线自行编制设计方案。

问题**:招标文件中“提出结合现状厂区管网,进行本次污水管网设计,提出具有合理性、系统性和可操作性的管网设计方案。”本次污水管网设计是否指污水厂内部污水管网设计,还是指产城新区的污水管网设计。

回复:本次主要考虑污水厂内部污水管网设计,各潜在投标人可根据自身设计方案自行考虑是否需要结合产城新区的污水管网设计,不做强制要求。

问题**:招标文件未明确技术文件说明的页面大小,本次是否需要统一采用A3或者A4板式,请予以明确。

回复:页面大小不作要求,以各潜在投标人自行编制的方案需求为准。

答疑日期:****年3月**日

其他补充事宜

本次更正公告视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请各投标人自行查看下载,并根据最新的澄清答疑文件制作投标文件,如因投标人不及时查看下载,造成后果由投标人自行承担。给各潜在投标人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1.招标人信息

名 称:明光久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姚家、**********2

2.招标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江苏川页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赵建飞、**********6

更多信息请访问: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类似信息
凤阳县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及5座污水处理站改造项目一标段答疑澄清公告(一)
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施工答疑澄清公告
凤阳县官塘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答疑澄清公告(一)
凤阳县县域农村污水处理厂(站)集中改造项目答疑澄清公告(一)
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道路、尾水等配套项目设计项目更正公告
眉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锦江镇武陵污水处理厂配套道路项目监理服务竞争性磋商公告
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监理答疑澄清公告
明光经开区产城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道路、尾水等配套项目设计项目招标公告信息
凤阳县县域农村污水处理厂(站)集中改造项目答疑澄清公告(二)
三水区芦苞高端装备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监理答疑澄清公告
纠错
排版混乱
数据缺失
数据造假
欢迎登录短信登录
图片验证码
注册
最新公告
兰沟洼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定兴段)...
苇河站至亚布力南站铁路电气化改造...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第十三届四川国际...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石首市黄金咀闸等3座泵站更新改造...
岭尚雅居主体工程(三资工程)招标...
凤岭华庭主体工程(三资工程)招标...
某部副食品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最新结果
江网竞【2024】003现代办公...
潜山市乐居置业有限公司潜山市潜润...
松溪县灾毁桥梁重建修复工程(潘墩...
松溪县灾毁桥梁重建修复工程(潘墩...
长汀县城南片区南屏山大道及配套管...
长汀县城南片区南屏山大道及配套管...
福建上杭新材料科创谷污水处理厂排...
福建上杭新材料科创谷污水处理厂排...
永定区农村公路县乡村道灾毁修复及...
永定区农村公路县乡村道灾毁修复及...
最新变更
安多县多玛、玛荣、玛曲3个乡镇光...
2024年静乐县鹅城镇等5乡镇高...
榆林市干部保健局关于应急设备货物...
砚山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连廊和摩...
QTSJ0100G2403290...
QTSJ0100G2403290...
QTSJ0100G2403290...
花溪区高坡乡2024年农业产业帮...
青岛市即墨区卫生健康局即墨区疾控...
河池市金城江区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
最新预告
安阳某部某部道路铺设及周边围墙新...
城西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西...
副食品招标(2024-JJDEB...
某学校副食品采购(2024-JJ...
宜春市第四中学昌黎校区运动场绿化...
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单位某项目可研编...
某单位3个通信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普教育...
兰州大学科学观测中心台站-甘南草...
湖南大学科创港校区一期全过程工程...
招标地区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大招标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帮助!
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