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标 > 招标公告

定远县妇幼保健院(新区)采购制氧机(中心供氧含设备带)更正公告4

发布日期:2024年3月21日

项目名称 立即查看 招标编号 立即查看
招标单位 立即查看 代理机构 立即查看
关键信息 立即查看 招标文件 立即查看
查看完整信息请登录注册
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定远县妇幼保健院(新区)采购制氧机(中心供氧含设备带)更正公告4

一、项目基本情况

原公告的采购项目编号:czdycg******-**0

原公告的采购项目名称:定远县妇幼保健院(新区)采购制氧机(中心供氧含设备带)

首次公告日期:****年1月**日

二、更正信息

更正事项:□采购公告 ?采购文件 □采购结果

更正内容:

1、问题:本次项目所有标注#的参数均为制氧机参数, 其中序号“3)#氧浓度:最高浓度≥**%”,远远高于规范要求。经市场了解,此项参数要求为非行业通用要求,经了解行业内仅有两到三家制氧机品牌商能满足,具有限制性。且此项经更正公告 3 变更,变更为“技术指标中标注“#”参数为实质性参数,不得负偏离,否则视为符合性审查不通过。”。此项变更后作为资格项审查内容,具有排他性。根据《GB ****1医用气体工程技术规范》要求中“4、医用气体源与汇”第4.2.**中关于医用分子筛制氧机供应源要求,“PSA产出气体为“富氧空气”,氧浓度为**%-**%”。但本次招标要求“氧浓度:最高浓度≥**%”,作为资格项审查内容,其明显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参与此次投标。

国家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并颁发了《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通用技术规范》中,提到医用制氧机的氧气浓度要大于 **%。

为体现本次招标的公平公正,建议制氧机氧浓度参数修改为:“#氧浓度:最高浓度≥**%”

答复:****年,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新的《医疗器械目录(****版)》,能用于医院集中供氧的医用制氧设备(**-**)有“医用分子筛制氧机”和“医用膜分离制氧机”两大类,随着国内的技术革新与进步,国产医用制氧设备的产氧品质已经能达到**.5%以上,完全符合医用氧指标。根据国家食药监总局查证,业内已经有超过7家医用制氧设备的生产企业具备**.5%制氧机的生产供货能力(武汉恒业通、陕西莫格、西宁凌格风等)。

依据医用氧的国家标准GB****-****《医用及航空呼吸用氧》要求,其中明确规定:医用氧的氧含量≥**.5%。浓度**±3%的氧气被国家药监局定义为“富氧空气”(****年,WS1-XG-**8-****)。因为“富氧空气”达不到GB****-****和《药典****版》规定的医用氧品质(≥**.5%),所以不能为ICU、手术室等生命支持区域供氧,只可以为普通病房提供氧疗。****年4月,《中国医院建设指南》明文指出:手术室、ICU等生命支持区域必须使用医用氧(≥**.5%)。

《用于医用气体管道系统的氧气浓缩器供气系统》YY****-****(条款**.2)规定:分子筛(**%富氧空气)须有收费标准,否则医院不能使用。目前,医保收费目录(处方集)只有“医用氧(药典,≥**.5%)”的收费目录,并没有“富氧空气”的收费条目。 “富氧空气”至今还没有收录进入《药典》,也没有临床收费目录,其在医院的医保支出均存在套取“医用氧”收费标准的风险。各省市已经逐渐开始规范“富氧空气”和“医用氧”在医院中的使用边界(新卫医函[****]**号)。为避免出现使用富氧空气套费/串换收费医用氧的情况,本次招标氧浓度要求**%。

同时,由于生命支持区域危重患者多,各种医疗事故易发。急救设备(呼吸机、麻醉机、ECOM等)氧源标准均是医用氧(≥**.5%)。如果使用富氧空气(**%氧),急救设备有可能出现氧浓度报警,增加手术风险。

本次项目采购的主要设备是医用制氧机,因此所有标注#的参数均为制氧机参数, 其中序号“3)#氧浓度:最高浓度≥**%”,为实质性参数,不得负偏离,否则视为符合性审查不通过。相关参数不予调整。

附:现阶段国家医用氧相关的主要法律依据和标准:

《医用及航空呼吸用氧》GB****-****

《药典****版》

《医用分子筛制氧设备通用技术规范》YY/T****-****

《富氧空气(**%氧)质量标准》WS1-XG-**8-****

《用于医用气体管道系统的氧气浓缩器供气系统》YY****-****等。

综上,本条按照招标文件及更正公告执行不予修改。

2、问题:根据更正公告 3 公示,变更后的未加注#项参数代表一般参数,更正公告 3 中统计共 **5 项,此 **5 项是如何具体划分?请明确。

答复:本包次技术参数响应情况评分更正为:

“根据投标产品的整体技术参数情况进行评审,具体如下:

1.技术指标中标注“#”参数为实质性参数,不得负偏离,否则视为符合性审查不通过。

2.未加注#项参数代表一般参数,每满足或优于一项指标得0.**分(其中第一条参数为0.**分),共**2项,共计**分。”

3、问题:此项变更为原招标评分项内容,直接变更为资格审查项,其招标要求作出了实质性改变,这些改变项不具有合理性和必要性,属于无故增加过多条件,限制了竞争和公平性。请问此项变更是否经相关部门或上级领导进行审批?以确认修改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答复:本项变更是经过采购人市场调研了解后,根据医院临床实际使用需求变更,详见问题1答复。

4、本包次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和地点更正为:

****年4月8日**点**分(北京时间)

地点:定远县新行政服务中心三楼第四开标室(地址:定远县永康路与泉坞山路交叉口东侧**0米)

更正日期:****年3月**日

三、其他补充事宜

注:此公告视同采购文件的组成部分,与采购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请供应商及时下载。

四、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名 称:定远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地 址: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幸福东路卫生大厦

联系方式:乔主任 ****-******7

2.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安徽安天利信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祁门路****号安徽国贸大厦

联系方式:刘元军、沈和 ****-******** ********

3.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刘元军、沈和

电话:****-******** ********

五、附件

更多信息请访问: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类似信息
定远县中医院(新区)采购影像科设备第3包更正公告4
长春市妇幼保健院(长春市妇产医院)流式细胞仪等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龙川县妇幼保健院购置宫腹腔镜系统和新生儿高频振荡通气有创呼吸机等设备采购招标公告
定远县妇幼保健院(新区)采购制氧机(中心供氧含设备带)更正公告3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鹤山市妇幼保健院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便携式)等医疗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长春市妇幼保健院(长春市妇产医院)呼吸机回路消毒机等设备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妇幼保健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A(二次)的公开招标公告
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竞争性磋商云上妇幼医疗设备购置项目的采购公告
纠错
排版混乱
数据缺失
数据造假
欢迎登录短信登录
图片验证码
注册
最新公告
蒲县公益性公墓排水改造提升工程建...
荆州市荣军优抚医院食堂劳务(二次...
万安县工业园区江西伯美制药有限公...
牌坊口重点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蛇口街道“两不管”道路改造整治示...
瓜州县2024年第二批高标准农田...
宜兴市张渚镇柏山村牛山采石矿宕口...
最新结果
珠海电信机房风管机空调及前山风机...
盱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交公示(...
盱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交公示(...
盱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交公示(...
盱眙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交公示(...
苏地2023-WG-63号地块项...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金斗沟山洪沟防...
夏阁镇农事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中标候...
漳平市增发国债溪南—象湖镇溪南等...
漳平市增发国债溪南—象湖镇溪南等...
最新变更
昌图县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工程(...
昌图县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工程(...
昌图县东北黑土区侵蚀沟治理工程(...
(招标)阿坝县河支镇中心校校舍建...
阿坝县河支镇中心校校舍建设项目等...
本溪满族自治县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中...
义马市城市管理局义马市子章街、振...
余庄乡2023年度进出平衡补充耕...
繁峙县岩头乡2023年洪涝灾害灾...
宝鸡市陈仓区2024年高标准农田...
最新预告
安阳某部某部道路铺设及周边围墙新...
城西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西...
副食品招标(2024-JJDEB...
某学校副食品采购(2024-JJ...
宜春市第四中学昌黎校区运动场绿化...
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单位某项目可研编...
某单位3个通信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普教育...
兰州大学科学观测中心台站-甘南草...
湖南大学科创港校区一期全过程工程...
招标地区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大招标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帮助!
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