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标 > 招标公告

“无废南海”新型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项目勘察设计答疑澄清公告

发布日期:2024年3月14日

项目名称 立即查看 招标编号 立即查看
招标单位 立即查看 代理机构 立即查看
关键信息 立即查看 招标文件 立即查看
查看完整信息请登录注册
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无废南海”新型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项目勘察设计第一次答疑与澄清修改文件

项目编号:GC****(NH)XZ****

项目名称:“无废南海”新型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项目

答疑与澄清修改文件发出时间:****年3月**日

原定开标时间:****年**月**日 **时**分

一、 答疑内容

1、 问:“无废南海”新型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设计任务书第9章第9.1.(5)点“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污水总量**0t/d(包含**0t/d沼液及**t/d低浓度污水),土建一次建成(不含二期、三期设备基础)”,而南海区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P**第7.**.1设计进出水水质及水量中“本工程考虑厨余厌氧沼液和焚烧厂渗滤液集中设置生化及膜处理系统, 园区总的水处理系统的规模为 ****t/d,包含 **0t/d 高浓度和 **0t/d 低浓度污水; 其中高浓度分为处理规模 **0t/d 沼液和 **0t/d 的焚烧厂渗滤液,低浓度分为厨余项目低浓度污水**t/d 和园区其他项目的 **0t/d 低浓度污水,”,请明确本次招标建设的污水处理站一次建成的土建是否包含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二期、三期的污水处理系统?

答:不包含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中心项目二期、三期的污水处理系统。

2、 问:招标文件P**第4.4(2)工程设计范围第6)点:“设计配合工作:本项目配套建设非设计范围内的厂外取水工程、 厂外排水工程……的设计配合工作。 污水处理系统 EPC主工艺及电气专业相关配合。”及“注:②厂外取水工程、厂外排水工程、厂外燃气工程设计以红线外1米为界,红线外1米以内的设计任务在本次招标范围,红线外1米以外的设计任务由招标方另行委托设计单位完成。”,请问本次招标建设的污水处理系统的工艺设计及配套的电控设计是否不在本次招标范围?

答:生物质、污水处理、大件(园林)、炉渣等EPC项目的工艺设计及系统内配套的电控由厂家提供设计图纸,设计院统一设计出图。

3、 问:“无废南海”新型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综述)P6中: “A地块 污水处理设施:配套**0t/d高浓污水、**0t/d低浓污水,处理……污泥干化污水**0t/d……”,请提供污泥干化污水的水质情况?

答:COD:****mg/L,氨氮:**0mg/L,PH:8.5~9。

4、 问:请提供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现有垃圾焚烧发电一、二、三厂的室外管网图纸。

答:暂不提供,待确定中标单位后补充。

5、 问:请明确本项目是否为再热机组,采用炉内再热还是炉外再热。

答:本项目为再热机组,采用炉外再热。

6、 问:厨余垃圾是否只包含家庭垃圾分类出来的厨余垃圾是否包含餐饮垃圾,是否能提供厨余垃圾成分数据如含水率,有机质含量等。

答:包含餐饮垃圾,一期厨余垃圾**0t/d、餐饮垃圾**0t/d;厨余垃圾成分复杂,暂无法提供厨余垃圾成分具体数据。

7、 问:厌氧系统、沼气提纯系统、沼气储存系统是否考虑二期、三期预留场地。招标文件总图布局只考虑了餐厨厌氧一期用地,二期、三期无预留空间。

答:沼气提纯系统、沼气储存系统一期统一建设,不需要二期、三期预留场地;厌氧系统二期、三期届时另行考虑。

8、 问:能否提供焚烧发电二厂、三厂主接线图及园区升压站相关图纸。

答:详见澄清文件附件:全厂电气主接线图。

9、 问:请明确化水车间、污水处理车间、餐厨处理车间、烟气净化系统的控制采用PLC还是进全厂DCS控制?

答:进全厂DCS控制,并共用一个中控室。

**、 问:CEMS系统是否只考虑烟囱竖直管道一套,还是分别在锅炉出口和布袋除尘器后也安装一套?

答:烟囱水平管道一套和布袋除尘器后一套。

**、 问:DCS系统是否采用部分总线控制形式?

答:系统设备采用普通模拟量和开关量监控方式。

**、 问:UPS是否与电气直流系统共用蓄电池组?

答:共用。

**、 问:请明确总图能否进行调整?

答:总图可以优化。

**、 问:请明确餐厨处理一共几条生产线?

答:厨余预处理系统一期1条生产线,预留远期2条处理线。

**、 问:评标办法中“BIM设计方案、交付成果及模型格式”评分标准描述有歧义,请明确是提供BIM成果等文件还是针对BIM设计进行文字描述(包括对成果、格式等)。

答:针对BIM设计进行文字描述(包括对成果、格式等)。

**、 问:评标办法中“总平面图及主厂房平面图”评分标准描述中请明确是智慧化园区包含内容。

答:请设计单位考虑,建议包含(不限于)安全管理智能化、设备运行智能化、生产管理数字化、可视化监视、智能巡查、智能安防等。

**、 问:本项目是否包含对外供热设计,是否以分汽缸形式供热,分汽缸容量按多少考虑。

答:不包含供热设计。

**、 问: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现有垃圾焚烧发电一、二、三厂的循环冷却水排水需通过本项目集中排至市政污水管网,集中排放所需增加、改造的全部管道、设备、设施的设计任务均包含在本次招标范围。请问:设计是否包括红线外管线设计,是否包括垃圾焚烧发电一、二、三厂的循环冷却水排水至本项目的管线设计。

答:包含垃圾焚烧发电一、二、三厂的循环冷却水排水至本项目的管线设计,不包含红线外其他管线设计。

**、 问:项目负责人业绩评分中,加分的垃圾处理项目设计业绩要求:业绩需含有日处理能力不低于**0t/d 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及日处理不低于 **0t/d厨余(餐厨)垃圾项目,是否理解为**0t/d 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协同处理不低于 **0t/d厨余(餐厨)垃圾项目?如不是,请明确是一个项目含有两项指标还是两个不同的项目的项目业绩?

答:同一个项目中包含日处理能力不低于**0t/d 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同时协同处理不低于 **0t/d厨余(餐厨)垃圾。

**、 问:项目负责人职称评分中,项目负责人具有正高级(教授级或研究员级)职称的,得 2 分,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得 1 分;具有中级职称的,得 0.5 分。 佛山市出台的《招标文件条件设施建议》中规定:高级工程师不建议再细分为副高级工程师或正高级工程师、 副教授级高工或教授级高工。建议招标人根据《招标文件条件设施建议》对此项目负责人职称的评分进行补充说明。

答:根据《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综合评估法评标标准设置导则》第三章 资信标的设置,评分办法符合相关要求,因此按招标文件执行。

**、 问:招标文件评标办法前附表--资信标评分标准——类似项目设计业绩中规定:“(2)在上述(1)基础上,该业绩有使用超高压机组(额定压力不低于 **.4MPa)的,则另加 1 分, 最多得 2 分。” 使用超高压机组(额定压力不低于 **.4MPa)项目在国内很少,只有少数此类业绩,如佛山市三水绿色环保项目。此次招标项目的规模和设计内容都没有提及超高压机组的使用,与此次招标项目的内容存在偏差,建议取消对超高压机组业绩的加分。

答:本项目有确定超高压机组的使用规模:设计额定蒸汽出口压力**.0MPa/**0℃,详见《需求书附件2-2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扩能工程(二期)及配套综合利用项目可研报告》,业绩指标标准不高于需求指标的**%,不存在偏差,资信业绩评分标准按招标文件执行。

**、 问:对于投标函附录总的工期,投标人是否可以修改,以提出更有利于提前完成设计的工期?

答:不可修改。

**、 问:招标文件2.2.4条中,根据合格要求,填挖方量如无法满足填挖方量平衡,此项是否属于不合格,若不合理,请补充说明。

答:该项评分已修改,详细修改见“二、澄清修改内容”。

**、 问:招标文件2.2 项目规模:(1)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扩能工程(二期)及配套综合利用项目(BOT):建设1条**0t/d的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1台**MW(额定压力**.0MPa/**0℃)的汽轮发电机组,配套**0t/d渗沥液处理设施及**0t/d低浓度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综合利用项目。本条提到的“配套综合利用项目”是否为“配套炉渣综合利用项目”?

答:是,此项目按招标文件附带可研报告作为设计的参考依据。

**、 问:能否提供飞灰综合利用项目的厂房设备布置图?

答:暂无法提供。

**、 问:招标文件评标办法前附表--资信标评分标准——类似项目设计业绩中规定“(2)在上述(1)基础上,该项目包含整合餐厨(厨余)处理;污泥干化;飞灰综合利用;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等固废资源化项目中任意两项,则每个业绩另加 1 分,最多得 3 分。”,而招标文件中规定的本次招标的项目规模不包含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的内容,将建筑垃圾、装修垃圾纳入到加分业绩中与本项目建设内容不符,同时协同处理餐厨(厨余)处理或污泥干化或飞灰综合利用等固废项目中的两项的业绩,建议修改为“任意一项”更符合国内固废项目的实际情况。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 问:企业诚信(信用)评价等级,如联合体中有两家勘察单位,勘察单位信用等级评价也是否按诚信低的等级为准进行评分?该内容在勘察单位的企业诚信(信用)评价等级的评分中没有明确规定,请招标人给与明确规定。 (1)根据“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佛山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综合评估法评标标准设置导则》的通知”第九条第(七)的要求:对投标人的信用状况要求,应当以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或行业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信用评价管理系统最新评定公布的信用等级(动态信用得分)为准。联合体形式参与投标的,以联合体各成员信用等级(动态信用得分)较低的单位的信用等级(动态信用得分)为准;具备多个资质的非联合体投标人参与投标的,以其在投标项目中使用的资质分别对应的信用等级(动态信用得分)中较低的信用等级(动态信用得分)为准。按以上规定,勘察单位的企业诚信(信用)评价等级的评分也应明确规定,如为联合体的,是否按诚信低的等级为准进行评分。 (2)佛山市建筑诚信评价体系管理平台中勘察单位诚信等级为A级的只有两家,分别是:广东佛山地质工程勘察院、广东顺协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勘察单位诚信等级为B级的也只有两家,分别是:广东南海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永基建筑基础股份有限公司。A级和B级企业数量极少,建议招标人充分考虑市场实际情况,完善该部分评标条款。 (3)对于联合体投标的,招标文件中明确规定了“设计单位则按诚信低的等级为准”,而勘察单位没有明确,此处对于勘察工作为两家联合体的,也应明确诚信得分是否“按诚信低的等级为准”。

答:若为联合体投标的,则指联合体中勘察单位,联合体成员同时负责勘察的,则按诚信低的等级为准,详细修改见“二、澄清修改内容”。

二、 澄清修改内容

1、 现就《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综合评估法)第**页的如下内容作出修改:

原内容:

修改为:

总平面图及主厂房平面图(4分)

【优秀】在合格基础上布置新颖、流程合理,整体布局优化及融入智慧化园区的设计的,另加0~0.8分。

【合格】有提供总平面图及主厂房平面图,总平面图布置方案明确,土方量计算准确,挖填量能平衡,经济合理,主厂房平面布置分区清晰,设备布置合理,工艺流程通畅,经济可行的得3.2分。

【不合格】没提供不得分。

总平面图及主厂房平面图(4分)

【优秀】在合格基础上布置新颖、流程合理,整体布局优化及融入智慧化园区的设计的,另加0~0.8分。

【合格】有提供总平面图及主厂房平面图,总平面图布置方案明确,主厂房平面布置分区清晰,设备布置合理,工艺流程通畅,经济可行的得3.2分。

【不合格】没提供不得分。

2、 现就《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综合评估法)第**页的如下内容作出修改:

原内容:

修改为:

企业诚信(信用)评价等级(6分)

2.投标人(若为联合体投标的,则指联合体中勘察单位)在“佛山市建筑诚信评价体系管理平台”中“工程勘察企业”资质类别的动态信用得分等级:

①评为A级或以上,得3分;

②评为B级,得2分。

③评为C级,得1分。

其他情况不得分。本小项最高得3分。

企业诚信(信用)评价等级(6分)

2.投标人(若为联合体投标的,则指联合体中勘察单位,联合体成员同时负责勘察的,则按诚信低的等级为准)在“佛山市建筑诚信评价体系管理平台”中“工程勘察企业”资质类别的动态信用得分等级:

①评为A级或以上,得3分;

②评为B级,得2分。

③评为C级,得1分。

其他情况不得分。本小项最高得3分。

三、 其他说明

(1)本答疑与澄清修改文件是对招标文件的规定、修改或补充,对于招标文件及其他函件内容相同(或相同性质)的内容应作修改或补充,投标人递交的投标文件中涉及到上述内容的也应在相同的位置修改,否则后果自负。

(2)如本答疑与澄清修改文件的内容与在此之前发出的招标文件、其他文件以及口头答复有不一致的,均以本“答疑与澄清修改文件”的内容为准。

(3)本项目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及递交投标保证金截止时间未改变。

(4)本“答疑与澄清修改文件”共** 页,请投标人注意是否完整。

招标人:

代理机构:

瀚蓝绿电固废处理(佛山)有限公司

广东宏正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海五路6号城智大厦1幢**层

联系人:邓冠文

联系人:孔繁聪、刘国颖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年3月**日

****年3月**日

更多信息请访问: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类似信息
佛北战新产业园大塘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监理答疑澄清公告
广东省大型产业集聚区佛北战新产业园新材料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永大东路工程勘察设计答疑澄清公...
三水区芦苞高端装备产业园污水处理厂监理答疑澄清公告
云东海片区产业配套完善项目勘察设计1标答疑澄清公告
绿岛湖湾区智造产业园保障性住房项目勘察设计答疑澄清公告
广东省大型产业集聚区佛北战新产业园新材料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道路工程(二期)和园区认定基础...
“无废南海”新型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项目勘察设计
“无废南海”新型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项目勘察设计开标记录
“无废南海”新型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项目A地块场平施工答疑澄清公告
三水新城5G科创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4标勘察设计答疑澄清公告
纠错
排版混乱
数据缺失
数据造假
欢迎登录短信登录
图片验证码
注册
最新公告
兰沟洼蓄滞洪区建设工程(定兴段)...
苇河站至亚布力南站铁路电气化改造...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第十三届四川国际...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灯塔市2024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
石首市黄金咀闸等3座泵站更新改造...
岭尚雅居主体工程(三资工程)招标...
凤岭华庭主体工程(三资工程)招标...
某部副食品采购项目招标公告
最新结果
江网竞【2024】003现代办公...
潜山市乐居置业有限公司潜山市潜润...
松溪县灾毁桥梁重建修复工程(潘墩...
松溪县灾毁桥梁重建修复工程(潘墩...
长汀县城南片区南屏山大道及配套管...
长汀县城南片区南屏山大道及配套管...
福建上杭新材料科创谷污水处理厂排...
福建上杭新材料科创谷污水处理厂排...
永定区农村公路县乡村道灾毁修复及...
永定区农村公路县乡村道灾毁修复及...
最新变更
安多县多玛、玛荣、玛曲3个乡镇光...
2024年静乐县鹅城镇等5乡镇高...
榆林市干部保健局关于应急设备货物...
砚山县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连廊和摩...
QTSJ0100G2403290...
QTSJ0100G2403290...
QTSJ0100G2403290...
花溪区高坡乡2024年农业产业帮...
青岛市即墨区卫生健康局即墨区疾控...
河池市金城江区河南社区卫生服务中...
最新预告
安阳某部某部道路铺设及周边围墙新...
城西区2024年城镇老旧小区(西...
副食品招标(2024-JJDEB...
某学校副食品采购(2024-JJ...
宜春市第四中学昌黎校区运动场绿化...
石家庄市鹿泉区某单位某项目可研编...
某单位3个通信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普教育...
兰州大学科学观测中心台站-甘南草...
湖南大学科创港校区一期全过程工程...
招标地区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大招标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帮助!
不再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