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标 > 招标公告

辽宁省公路桥梁通行安全智能监管执法系统应用项目

发布日期:2022年5月10日

项目名称 立即查看 招标编号 立即查看
招标单位 立即查看 代理机构 立即查看
关键信息 立即查看 招标文件 立即查看
查看完整信息请登录注册
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项目概况

辽宁省公路桥梁通行安全智能监管执法系统应用项目招标项目的潜在投标人应在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市和平区南堤西路**5号甲中海国际中心大厦A座**1室)获取招标文件,并于****年6月6日**点**分(北京时间)前递交投标文件。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编号:DYZXLN-****-****

2.项目名称:辽宁省公路桥梁通行安全智能监管执法系统应用项目

3.财政预算金额:0元(本项目初始投资以及运营维护所需的资金,由项目公司负责筹集)

4.最高限价:无,投标人无需报价。

5.项目来源:****年2月9日《辽宁省交通运输厅、辽宁省公安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大连监管局关于印发<辽宁省公路桥梁通行安全智能监管执法系统建设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辽交行审发[****]**号)明确提出:“力争****年底前,全面建成以非现场执法系统、新型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和前端驾驶应用为载体,集国省干线道路设施数字化监测、重点营运车辆动态闭环监管、安全应急处置及数据信息安全管理于一体的全省公路桥梁通行安全智能监管执法系统,全面提升对公路桥梁、运输车辆和驾驶人员的智能感知能力,打造“人、车、路”三位一体的监管执法系统完全体,形成全国领先、可复制、可推广的“辽宁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述文件要求,助力“交通强国”和“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切实提升全省道路交通安全智能监管水平和行政执法效能,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特实施开展本项目。

6.建设目标:以重型货车车载设备及非现场执法路侧设备感知升级为基础,以非现场执法信息化管理平台及驾驶员移动端为支撑,构建“人、车、路”三位一体架构;通过搭建车辆违法隐患“即时发现、即时告知、快速处置”执法监管新模式,清晰掌握“谁的车、谁开车、怎么开、从哪来、到哪去、运什么、运多少、怎么走”全流程各要素,并依托交运、交警两部门联动管控,实现重型货运行业“事前预防-事中监管-事后执法”全链条闭环管理。

7.建设内容: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手段的应用与建设是本项目的核心关键,是加快推进全省公路桥梁非现场执法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本项目建设及运营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安装重型货车新型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安装公路桥梁通行安全非现场执法站点、开发驾驶员移动端软件系统、开发省公路桥梁非现场执法平台、提供常态化运营监测及运维保障服务五大项工作内容,具体如下:

(1)安装重型货车新型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

在全省**吨及以上营运类普通货运车辆(不低于**万辆)上,免费安装符合《辽宁省公路桥梁通行安全智能监管执法系统技术要求》的新型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

(2)安装公路桥梁通行安全非现场执法站点

在全省公路桥梁通行重要节点,安装符合《辽宁省公路桥梁通行安全智能监管执法系统技术要求》的非现场执法站点(不低于**0个)。

(3)开发驾驶员移动端软件系统

开发重型货车驾驶员移动端程序,功能包括:

①驾驶员身份认证及运单信息录入;

②运输重要节点打卡以及地图导航;

③接受安全风险、违法行为预警通知;

④接受线上安全宣传教育;

⑤设备安装预约。

(4)开发省公路桥梁非现场执法平台

开发全省公路桥梁非现场执法平台,具体工作内容包括:

①政府监管端

面向省交通运输厅以及**个地级市相关主管部门提供服务端口,实现基础信息管理、设备管理(含算法配置)、车辆运输状态监测、指挥大屏显示、安全风险、违法行为预警提醒(含AI二次识别),面向运输企业违法工单进行督办督察管理,开展常态化安全监管执法,绩效考核评估以及数据分析等。

②企业服务端

面向全省所有重型货车运输企业提供服务端口,实现所属车辆运行状态监测、安全风险提醒,违法隐患行为整改反馈以及相关数据统计分析等。

③数据对接

? 全量接入重型货车新型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数据以及全省公路桥梁通行安全非现场执法站点数据;

? 实现与省平台相关业务数据的对接与共享。

④AI算法及地图服务

对重型货运车辆车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采集数据、非现场执法点位采集数据以及重型货运行业相关基础业务数据进行统一治理、清洗、存储与共享管理,通过搭建各类违法违规数据管理平台、AI算法中台及地图服务平台能力,提升安全风险、违法行为数据二次识别研判和业务服务效能。

(5)提供常态化运营监测及运维保障服务

①提供重型货车新型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的安装、拆卸、咨询客服以及为期5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运维保障服务;提供非现场执法站点设备为期5年(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运维保障服务。

②建立统一实体运行指挥中心,包括指挥大屏、场地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③依托省公路桥梁非现场执法平台,为省交通运输厅及**个地市交通主管部门提供车辆**小时安全运行监测服务,对企业、驾驶员进行实时预警与提醒。

④为政府部门提供行业运行监测及安全数据分析报告,协助政府部门优化执法管理工作。

⑤其他服务:为合作企业提供多样性、针对性数据服务。

8.项目运作方式

(1)本项目采用“政企合作,共投共享”模式运作。“共投”:即政府制定管理政策并投入行政资源;社会投资人投入资金,负责软硬件建设并提供运营服务。“共享”:即政府依托项目建设,提升行业执法监管水平,降低交通事故数;社会投资人通过项目与科技或保险公司合作,享受项目运营带来的相关收益。

(2)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作为本项目的实施机构,负责项目的前期工作和社会投资人招标采购工作,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社会投资人,中标人与实施机构签订项目合同,中标人在辽宁省成立项目公司;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中标人与项目公司签订三方协议,由项目公司承继中标人在《项目合同》中的权利义务,中标人对项目公司履行《项目合同》承担连带责任;项目公司在合同期限内承担本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移交等职责;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并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经招标人同意,项目公司可以使用项目建设及纳入运营管理设施所产生的数据进行运营管理服务,与科技类企业、保险机构合作等方式获得项目收益。面向运输企业免费提供自有车辆运行状态监管、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等数据服务。

(3)本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间,政府不投入任何财政资金。

(4)本项目所有建设内容投资、运营以及维护保障所需的资金,全部由中标人负责筹集,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并在《项目合同》期满后,按照约定将项目相关的非现场执法站点和公路桥梁非现场执法平台及源代码(不含知识产权)、驾驶员移动端软件系统、数据及相关权益完好、无偿、不设任何权利负担地移交给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或其指定的其他单位。

9.项目周期

本项目建设及运营周期为5年(含建设期),从项目合同签订之日开始计算。

**.本项目(是/否)接受联合体投标:否

二、资格要求:

★1.投标人应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且合法存续,没有处于被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被撤销、进入清算程序、被宣告破产,或其他丧失履约能力的情形;

★2.投标人应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3.投标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信用中国”网站(https://www.creditchina.gov.cn/)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在“信用中国(辽宁)”网站(http://www.xyln.net/)中未被列入失信黑名单;

★4.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的单位,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同时参加投标,否则,相关投标均无效。

三、获取招标文件

时间:****年5月** 日至****年5月**日,每天上午9:**至**:**,下午**:**至**:**(北京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

地点: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市和平区南堤西路 **5号甲中海国际中心大厦 A座 **1室)

方式:1.携带材料至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市和平区南堤西路**5号甲中海国际中心大厦A座**1室)领取;2.将材料邮寄至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市和平区南堤西路**5号甲中海国际中心大厦A座**1室),材料到达的时间应在招标文件获取结束时间之前。

领取文件其他说明:领取文件时须携带/邮寄以下材料:(1)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原件;(3)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原件;(4)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5)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原件,至 沈阳市和平区南堤西路**5号甲中海国际中心大厦A座**1室购买招标文件,逾期不予受理。上述材料中,除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原件外,其他材料均需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若由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亲自获取,则需携带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书原件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原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投标人单位公章,不需携带法定代表人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原件。若采用邮寄方式,则无需邮寄身份证原件,并请联系招标代理确认购买文件费用的缴纳方式。未按要求获取招标文件的投标人不具有递交投标文件的资格。

售价:**0元

四、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和地点

****年6月6日**点**分(北京时间)

地点:辽宁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9号)四楼第三开标室

五、公告期限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

六、对本次招标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招标人信息

名称:辽宁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砂山街**8号

联系方式:**********0

2.代理机构信息

名称: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沈阳市和平区南堤西路**5号甲中海国际中心大厦A座**1室

联系方式:**4-********

邮箱地址:hyh@dayue.com


更多信息请访问:大招标(http://www.bigbid.cn)
纠错
排版混乱
数据缺失
数据造假
欢迎登录短信登录
图片验证码
注册
最新公告
清昭陵神功圣德碑亭屋面和方城西墙...
中意宁波生态园建成区提升工程六(...
古林镇布政村新村建设项目电梯设备...
南阳市重点森林草原防火阻隔系统建...
桐柏县山洪沟治理项目第2标段、第...
古交市老旧小区供热、供水基础设施...
瓜州县2024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
2024年福彩投放广播电视媒体宣...
朔州市平鲁区部分小区基础设施改造...
朔州市平鲁区部分小区基础设施改造...
最新结果
黑龙江查哈阳农场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黑龙江七星农场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
黑龙江长水河农场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黑龙江浓江农场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
黑龙江大兴农场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
黑龙江红卫农场增发国债高标准农田...
[公开招标]黑龙江红卫农场增发国...
黑龙江八五九农场增发国债高标准农...
象山县城东市场商铺001、017...
合肥市轨道交通6、7、8号线一期...
最新变更
舟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普陀区分中...
清涧县农业农村局高粱种子和谷子种...
南阳市重点森林草原防火阻隔系统建...
岳阳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岳阳市公...
E650000390100535...
浙江欣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关于金华...
S152200073200137...
主体工程设计采购施工(EPC)总...
(招标)招标文件最终.ZBJ
江西经纬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关于...
最新预告
福清市社矫局社区矫正服务项目资格...
清华大学微纳平台集成子平台一期机...
武汉市江夏区发展和改革局江夏区发...
天津市滨海某单位充电桩项目征集公...
日月藏族乡上若药村畜牧业良性循环...
西宁市城北区2024年路桥家属院...
玛多县农牧民D级新建室外配套项目...
西宁市城北区2024年颐贤新城等...
西宁市城北区2024年富昌小区等...
西宁市城北区牧科院家属院等2个老...
招标地区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大招标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帮助!
不再提示